听廿

睡大觉!

[圭云]精灵哥哥

被瓶得厉害,改来改去不知道到底哪里有问题,所以再发一次试试。

不是爱情故事,是简短又有病的ooc童话



“森林深处住着嗜血的魔神族,血淋淋的內脏是他们的首饰,堆积的尸骨是他们的房屋,不听话的小孩是他们的晚餐。魔神会潜伏在森林里任何一个阴暗的角落,目眦欲裂着狩猎上钩的人类。”

-

曺圭贤独自向森林深处跑去,微凉的风顺过他卷起的裤腿,落叶枯枝组成的小道吱吱作响。

比起吓唬小孩的睡前故事,他更害怕爸爸的皮带。

也许不是什么大事,曺圭贤心想,不过是偷喝了爸爸的酒后又把空酒瓶埋进花园里罢了。他自认为藏得很好,特意把妈妈栽的花拔出来,在下面挖了个皮球大的坑,最后还把花装模作样的塞在上面以作掩护。他实在想不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今天上学前还一切正常。放学后照旧和金厉旭一起,两人和往常一样有说有笑的走着,但曺圭贤心里却隐隐不安。越接近家,这种不安感就越强烈。

直到他走到花园的栅栏处,看见了昨晚还完美的作案现场被挖得一片狼藉。

曺圭贤拔腿就跑。顾不得厉旭喊他的声音有多响亮,一头便载进郁郁葱葱的森林里。

身体对疼痛的反应永远更强烈。

上次曺圭贤故意藏起了戒尺,惹怒爸爸后躲在一旁偷笑。爸爸翻了半天没找见戒尺,扭头却发现了曺圭贤那一副得逞了的笑脸。于是爸爸一手扣开皮带,一手死死抓住曺圭贤的胳膊,照着屁股蛋子就是几下。之后几天曺圭贤只要屁股一挨凳子就疼得嗷嗷叫,恢复之后偶尔还会绷着肌肉走路,被金厉旭追着笑了好一阵子。

曺圭贤跑了很久,跑到月亮都爬上树梢,他才后知后觉的开始害怕。

他自认为比金厉旭要聪明一截,不会相信那些故意哄骗小孩的故事。但在阴暗无人的森林中,未知带来的恐惧远大于所谓理性。

曺圭贤放慢脚步胡思乱想:他大概要在森林里当一个野人了,在这片森林里靠狩猎为生…这样的话以后不能去上学了,前天努力背的课文也没用了…再也见不到他的朋友们了,希望爸爸妈妈他们也不要太过于想念他……

他找见一块平坦的岩石,一屁股坐了上去。

也许森林里真的有魔神,或许它们现在就藏在某块草丛里偷看他。

如果能在魔神吃掉他之前自己也变成魔神就好了。和魔神攀攀亲戚,获得他们的信任,让他们做自己的新爸爸妈妈……

圭贤越想越疲惫,枕着胳膊便睡着了。

-

金钟云提着装玩具的麻布袋子走在森林里。

和钟真一起玩的时太激动不小心把几个玩具扔出去忘记捡了。回家被妈妈教训了一顿后,又被派遣出来找回丢失的玩具。

为什么钟真就不能一起出来找?他问。

钟真还小,作为哥哥你要多照顾他一点。妈妈说。

等钟真长到我这么大的时候应该就不用照顾了吧,金钟云心想,到时候不管是找玩具还是食物都要让钟真去做。

他们一家生活在魔神居住的村子里,过着普通魔神的生活,饲养家畜,耕作果蔬。妈妈告诉他,森林外面居住着名为人类的生物,他们大多心地险恶,偶尔还会跑来搅和魔神的生活。

金钟云偶尔会在森林里遇到一些人类,但他们都会睁大眼睛惊叫着跑走。

人类那种生物啊,只要稍微龇牙咧嘴就能吓跑。金钟云曾语重心长得对弟弟说。

他穿过溪流,和一棵熟悉的树打了招呼。

“晚上好呀,树。”

他越过沼泽,惊醒了一条熟睡的鳄鱼。

“不好意思,鲨鱼。”

他翻过矮丛,高兴地想:“大概就是这里了。”

他和钟真经常在这块岩石上歇脚,玩具也是在这里丢出去的。他想走近点,却发现岩石上有一块黑漆漆热乎乎的东西。

金钟云吓得说了句脏话。

石头上的“东西”扭动了几下。

金钟云这才看清那“东西”是个人类小孩。

-

曺圭贤愣愣得看着这个提着麻袋的金发尖耳的生物,问:“你是来吃我的吗?”

“吃你?”金钟云皱眉,“我为什么要吃你?”

曺圭贤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金钟云。

金钟云疑心重重地打量着曺圭贤。

“莫非你是……森林里的精灵?”人类小孩斟酌着下出结论,转而灿烂得拉住金钟云的手,“精灵精灵,你能做我的新爸爸吗?”

金钟云双颊一红,羞得忘记反驳自己不是精灵:“说什么呢,我连媳妇都没有呢。”

人类小孩笑得更加开朗了:“那你就做我哥哥吧!”

“不行。”金钟云冷静地拒绝,“我已经有一个弟弟了。”

曺圭贤收回了手,垂着头端坐在石头上。

金钟云谨慎后退,不知道眼前这个奇怪的人类小孩又会做什么。

曺圭贤静坐在那里,没过一会儿眼泪便啪嗒啪嗒地往下掉。

“喂,你这个莫名其妙的小咕噜!”金钟云冷着脸叫喊,“你哭啥!”

曺圭贤煞有介事得用手捂住眼睛撇过头去。在心里暗数三秒,用这辈子最难过最委屈的声音说道:“我果然到哪里都没人要……”

如曺圭贤所预料,金钟云的表情微微松动。

于是他趁热打铁,开始编自己的故事。东拼西凑添油加醋,愣是把自己塑造成乖巧听话却被家人抛弃的悲惨孩子。

金钟云越听越代入,气愤的时候跟着附和着抱怨,难过时还会拍拍曺圭贤的后背以表安慰。

 一口气说了太多的话,曺圭贤嗓子干得发痒。

 金钟云抹了抹眼角的泪水:“我先给你找点水喝,喝完继续讲。”

 ……

金钟云自然听懂了曺圭贤的言外之意,他觉得如果这种程度再不管不顾太过冷血,但他也没忘记自己此番出门的真正目的。

“我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,我本来是来捡玩具的……你真的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吗?比如说……一些温暖的树洞?”金钟云苦恼。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就那种,可以居住的树洞。”他耐心的解释,“我和我弟弟偶尔会在树洞里过夜。树洞非常方便,早上可以接到新鲜的露水漱口,还会有鸟在耳边鸣叫……”

眼看话题越走越偏,曺圭贤及时止损:“如果实在困难的话就不勉强哥哥你了……我一个人在森林做野人大概也可以生活。”

“可你没有野马。”

“要野马做什么?”

“野人不是要骑野马吗?”

 ……

曺圭贤感觉和眼前这个漂亮精灵说不通话,便更直接得提出要求:“不如你先把我送出森林,你也先回家问问家人的意见,然后我们明天日落前在森林口回合。”

“是今天,”金钟云纠正,“已经快天亮了。”

 ……

在一阵沉默后,金钟云难得抓住了重点:“为什么要出去呢,你在那边的生活过得又不好。”

曺圭贤压低嗓音,故作哽咽道:“今天本来是有一场考试,为此我复习了很久很久……我不想让自己的努力白费。”他扯住金钟云的衣角,闪烁着眼睛盯着面前金发尖耳的“精灵哥哥”。

这话不假,曺圭贤左想右想仍然觉得不去考试就吃了大亏。趁着回去这趟,顺便让厉旭给爸妈和姐姐带封信就当正式告别。

金钟云又被眼前人类小孩的好学品质打动:“没想到小咕噜你还如此好学。”

-

两个人就这样商量好,要在今天日落前在森林口最粗壮的大树下见面。

曺圭贤摇晃着手臂,用稚嫩的声音喊:“下午见,精灵哥哥!”

金钟云感慨万千地目送他离开。却没想到回家后起这事后,被爸妈一口咬定是被骗了,接连几天被软禁在家不让出门。

-

曺圭贤认为已经解决了未来的人生难题,一路无忧地走向学校。还没被等他走近校门,就被陌生人从身后大力拉住了胳膊。

“终于找见了!曺家的小子!”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听廿 | Powered by LOFTER